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网>精英培养>详细内容

精英培养

精英培养——鲁班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鲁班学院大起底!

专业吸引力: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没有翅膀也高飞!

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均可优质就业!职业生涯起点高!

事业发展力BIM技术顾问的黄埔军校,企业BIM经理的摇篮!没上“清华”也成才!

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

是不是想知道“鲁班学院”更多的事情,那我就向您一一揭秘吧!

一、我们是这样一个学院

(一)学院性质

 

“鲁班学院”是广厦学院与“国内顶尖的BIM领航企业”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鲁班软件公司)合作,以鲁班公司命名的广厦学院精英培育项目。

(二)愿景、使命、目标

 


(三)学院院长

 

(四)合作伙伴

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建造阶段BIM技术项目级、企业级解决方案研发和服务的供应商,是国内建造BIM技术领航者,在国内施工阶段BIM应用处于优势地位。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BIM应用服务供应商推荐咨询报告》中明确提出:“目前鲁班软件是国内施工阶段应用最广、最落地的软件”。企业目前全过程实施成功案例超过400个;全专业BIM建模软件用户110万;实施经验丰富的BIM咨询顾问超过200人。

(五)我们的人才培养特色

1.精英教育:以精英人才培养为目标,校企共同培养建筑行业企业稀缺的BIM技术高级应用人才,目前已成功培养两批近80BIM精英人才。

2.BIM人才培养地位:BIM技术高级应用人才的培养处于国内同层次院校同类专业引领地位,是建筑信息人才培养的领航者!

3.综合素质高:作为BIM技术高级应用人才,不但具有熟练的BIM能力,还要“能说”,即有较强的与人沟通协调尤其是与客户沟通协调的能力,而且“会写”,即出BIM成果报告及总结归纳等能力。

(六)开设的课程

经过课程体系构建与优化,形成“三层递进”课程体系,培养BIM技术高级应用人才:一层培养独立建模的BIM建模师;二层会建模并能应用BIM模型进行项目管控的BIM技术应用工程师;三层不但自己会建模、用模而且能指导客户应用BIM技术进行工程项目管控及企业数据管控的BIM技术顾问。各层开设相应的课程,传统建筑类课程与BIM类课程有机结合。教学过程采用项目化教学,有3个典型的实际工程项目贯穿始终,培养学生工程综合技术和管理能力。

其中BIM类课程,不但开设了“鲁班BIM系列”课程、还开设“欧特克系列”、“Tikal系列”软件应用课程,提高了学生就业的适应性,同时特别注重BIM驻场模拟的演练,促进BIM高级应用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七)实训设施及师资

1.实训设施:拥有最先进的BIM实训与研发中心,10个教学机房,电脑的硬件均为I高端配置,各类BIM系列软件均可流畅运行。

2.师资力量:由广厦学院专业教师和鲁班公司培训讲师共同组成授课团队,负责理论和操作技能授课培训。

二、加入“鲁班学院BIM精英班”的优势

(一)广阔的事业发展前景

我国建筑业进入转型升级阶段,国家住建部及各省市住建部门大力推行BIM技术的应用,但就业市场上BIM人才匮乏,鲁班精英班培养的BIM人才,正是企业迫切争取的人才。

(二)优质的职业发展通道

学生各科成绩合格,颁发广厦学院专科毕业证和鲁班学院毕业证,有效地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经自愿优选,部分毕业生可去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就业,此类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可成为BIM经理、BIM大区总监、BIM总监等高端BIM管理人才;其余毕业生可获得由学院向知名企业推荐就业的机会,此类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可成为“会应用BIM技术”而深受企业欢迎的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

(三)新颖的教学培养模式

精英班由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IM专家授课,实行“1+1+1”培养模式,即学生大学第一年在校学习传统建筑类课程,第二年在校学习BIM建模、BIM用模、BIM驻场模拟等课程,第三年到鲁班软件公司或其他名企进行跟岗及顶岗实习,毕业即能上岗。

(四)优厚的薪资福利待遇

学院设有优秀考生入学特别奖学金,最高奖金5万元;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学生大三到企业进行跟岗及顶岗实习,可获得企业提供的实习期补贴;学生毕业后初始薪资要比同层次传统建筑类专业学生薪资高。如2017届到鲁班软件公司就业的学生,初始就业年薪8万元—12万元。

 

三、首届鲁班学院优秀毕业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