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网>精英培养>详细内容

精英培养

精英培养——阿里巴巴国际站代运营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模式

该项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阿里巴巴国际站东阳服务中心合作,为本土传统外贸企业提供国际站代运营服务,以“外贸工作室”、“线上代运营中心”为平台,共同培养适应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精通B2B线上线下融合操作的紧缺性外贸人才。

   

1. 建立企业准入机制

运营中心建立了合作企业准入机制,精选一批东阳、义乌的本地传统外贸生产型企业,依托产业集群,为东阳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助力。

 

 

2. 建立学生选拔淘汰机制

面向国际商贸群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报名、面试、筛选、培训等流程,精选学习意愿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的学生,横跨国贸、商务英语、电商三个专业。

 

 

学生培养采用“见习生——准员工——正式员工”成长路径,既给学生提供了足够的上升空间,进而激励学生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又能提高教学效果,实现人才培养的良性运转。

 

3.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实施“三导师”(校内导师、企业导师、阿里国际站导师)为主要内容的校内现代学徒制培养。企业导师不定期给学生培训产品知识,阿里巴巴国际站导师每周派运营经理来学校给师生授课,校内导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学生虽然没有走出校门,但是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4. 建立配套教学管理制度

建立包括考勤制度、学分替代管理规定、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为代运营中心学生的培养保驾护航。

 

 

二、企业概况

阿里巴巴国际站东阳服务中心是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战略试点单位,由浙江云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对东阳、磐安两地提供国际贸易交易平台,同时为本地企业提供运营、报关、结汇、退税、人才培训等跨境电商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依托东阳缝配、渔具、木雕等产业集群优势(东阳拥有全国80%市场份额的缝配产业、70%以上市场占有率的渔具产业,还有金银丝、塑料塑胶、针织服装等全国知名产业集群),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阿里巴巴国际站东阳服务中心合作,将阿里巴巴国际站代运营中心设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本土传统外贸企业提供国际站代运营服务,既解决传了统教学中没有帐号、没有资源的困境,又通过实战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贸操作能力。

三、师资情况

运营中心拥有一支职教水平高、电商运营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师资队伍,在国际电商平台运营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主要由校内导师、企业导师、阿里国际站导师三部分人员构成。

 

   

其中企业导师负责培训产品知识,包括产品的生产工艺、性能、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加深对产品的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导师主要由运营经理组成,负责培训阿里国际站实际操作技能,包括店铺装修、关键词设置、询盘回复、订单处理等;校内导师则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

   

  四、职业发展

学生通过运营中心的实战培养,切实提高了自身外贸操作技能,同时,也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从运营中心、外贸工作室走出去的学生,毕业起薪能达到5-8万,比普通学生高出2-3万;创业率约68%,比普通学生高出五十多个百分点。其职业发展前景为外贸业务经理、外贸运营总监等,年薪可达30-50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