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普高(含艺术类、体育类)综合素质测试(笔试)考试大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普高(含艺术类、体育类)综合素质测试(笔试)考试大纲

一、测试目标

结合高中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和各专业学习要求,主要测试学生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1. 理解判断能力

重点考查学生对已知信息的理解和判断能力,以及通过理解判断构建答题思路的能力。

2. 语言文字能力

重点考查学生对常见应用文写作格式和规范的掌握程度,以及语言文字表达的逻辑性、层次性、简洁性和准确性。

3. 综合知识能力

重点考查学生对国内外形势、时事政策、社会热点、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的了解和认知程度。

4. 人文素养

重点考查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能否正确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较好解决理性、意志和情感等问题。

5. 职业兴趣及职业发展能力

重点考查学生对个性及相关专业的基本认知和定位,以及从事相关专业和职业岗位工作所需的潜质和兴趣等。

二、考试方法和时间

1. 考试方法

闭卷、笔试。

2. 考试时间

考试时长为90分钟。

三、测试内容

分通识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力两大部分。具体测试内容、分值及测试方式如下:

(一)通识能力(占70%,各专业考试内容统一)

1. 时事形势与社会热点(30%)

测试内容:2017年9月初至2018年3月底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政策、时事与政治。

测试题型:单项选择题。

2. 应用文写作(30%)

测试内容:根据提供的写作素材,按照格式和规范要求,完成指定应用文的写作。

测试题型:给材料写作。

3. 对学校的认知情况(10%)

测试内容: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概况、校训、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

测试题型:填空题或选择题。

(二)专业知识能力(30%)

测试内容:对自身和专业的认知和定位;专业或职业兴趣以及相关潜质;职业规划及发展能力。

测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视图(描图,限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建筑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园林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等。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八年三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