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

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实施方案

根据《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相关规定,现就体育类特长考生素质特长项现场测试组织工作制定以下方案。

一、工作原则

本次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考试院有关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实施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纪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工作由学院高职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职提前招生办公室及综合测评具体组织和实施,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项目、标准及赋分情况

(一)田径类

1. 考查目的

重点考查考生相关田径比赛类项目中的能力和水平。

2. 考查项目及评分标准

见附表1

(二)篮球

1. 考查内容及评分方式

1)全场运球上篮

重点考查考生的全场运球能力,考查方式为:篮圈下运球开始,以“W”字运球的路线至对面篮下运球上篮(球不进补进),球中篮后相同方式返回,球进、计时。(达标、技评各占50%

2一分钟投球

重点考查考生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考查方式为:以球框垂心为圆心,垂心到罚球线中心为半径的半圆弧外任意一点持球做好投篮准备,听哨声开始投篮,自投自抢进行投篮,时间1分钟。(达标、技评各占50%

2. 考查评分标准

见附表2

(三)排球

1. 考查内容及评分方式

1接一传

重点考查考生的接一传能力水平,考查方式为:由考官抛球,考生根据自己所报位置,在相应区域接一传,球落到指定位置。

2扣球或传球

重点考查考生的扣球或传球能力水平(二选一),考查方式为:由考官抛球,考生根据要求进行传球或者扣球。

2. 考查评分标准

见附表3

(四)足球

1. 考查内容及评分方式

1)颠球

重点考查考生颠球时控球能力、稳定性以及能否多部位颠球。(达标、技评各占50%

220米运球绕杆射门

重点考查考生运球技术的掌握,运球时的速度、灵敏和控球能力(达标、技评各占50%

2. 考查评分标准

见附表4

(五)特别说明

1. 经测试符合上述赋分条件之一的,可计一定的素质特长分并计入综合测评总分。

2. 考生可以申请参加不多于两个(含)项目的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符合多个素质特长项测试标准的赋分不累计,只取最高项。

3. 体育类素质特长赋分与其他素质特长赋分(我校章程第六章第十一条表所列18项)不累计,且只取最高项,每位考生素质特长项最高赋分分值不超过10分。

四、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申请办法

1. 考生申请

报考我校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并申请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的考生,须于412日前在网上下载、填写(或打印)《素质特长记分申请表》(附表5,详见学院网站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报名网页),在“申请项目”栏内填写申请参加现场测试的具体内容(不超过两项)。

2. 考生所在学校初审

考生将填写好的《素质特长记分申请表》,交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3. 高校审核

1)网络初审

考生将加盖所在高中学校公章后的《素质特长记分申请表》拍照,与报名表原件、及身份证原件电子照片,发送至364411173@qq.com邮箱内。

2)现场审核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查验原件并递交复印件。

五、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组织

(一)测试时间

2018423日下午—424日(具体时间在现场确认时通知,如有变动以学院网站公告为准)。

(二)测试地点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内(具体场地另行通知)。

(三)测试监督

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全程摄像,并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

六、体育类素质特长现场测试赋分审核程序

1. 综合测评组在现场测试结束后,根据测试结果和赋分办法,向学校高职提前招生办公室提交参加测试考生赋分情况。

2. 学校高职提前招生办公室在初审后向高职招生领导小组提交审核意见。

3. 学校高职提前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审核。

4. 网络公示。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高职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决定。

说明:素质特长记分项目的考生需提前向我院申请,于412日前在网上下载、填写(或打印)《素质特长计分申请表》,签署中学意见、加盖公章后拍照,与报名表原件、有关证书(证明)原件、及身份证原件电子照片,发送至364411173@qq.com邮箱内,现场确认时查验原件并递交复印件。素质特长条目中同类记分项目按最高记分额度为准、不可以累计。素质特长类记分最高10分,无符合素质特长考察记分条件的记分为零分。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八年三月    

附件1:田径类体育特长评分标准

附件2:篮球特长评分标准

附件3: 排球特长评分标准

附件4:足球特长评分标准

附件5: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素质特长记分申请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