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升本>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当前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时代社会发展,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动漫制作、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娱乐、影视动漫、展示设计工作的创意策划、制作、传播、运营、管理的创新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导演基础、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场景与角色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传媒业、影视广告业、娱乐游戏业、教育行业等,从事数字娱乐、影视动漫、展示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数字建筑艺术设计等工作。职业前景为数字创意设计师、动漫设计师、网络游戏设计师、交互设计师、虚拟现实开发工程师等,也可自主创业。

【专业特色】构建以“二阶段”为特点的课程体系。“二阶段”是指“基础段和专业段”二个课程阶段,基础段课程培养学生人文素质、人文社科基础,专业段储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知识,课程设置由基础到专业、由浅入深。专业课程以大课群为主,课程群包括基础-核心-工具实践等,实现一个课程群就是一个创作项目。


终审:超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