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升本>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和职业素养,掌握建筑电气较为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技术研发、工艺设计、技术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面向建筑安装行业,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统设计、智能化系统安装维护、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建筑智能传感技术、建筑物信息设施系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BIM技术及应用、建筑供配电与照明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建筑设计管理相关行业部门机构,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院、建筑管理、施工建设、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装备研发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工程设计、建设管理、施工、研发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突出新工科特色,交叉融合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注重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培养国家新时代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建设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终审:超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