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网>精英培养>详细内容

精英培养

精英培养——德邦物流储备干部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模式

该高端班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的物流管理专业订单班,联合培养物流门店储备干部或门店店长。浙江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内有“物流人才黄埔军校”美称,是国际5A级综合性物流供应商、中国公路零担物流领域龙头企业、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荣誉称号获得者、拥有10000多家标准化门店、12万名员工。

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德邦储备干部班”实施1.5+0.5+0.5+0.5的“四阶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前1.5年在校统一学习专业知识,第一个0.5年到德邦公司进行工学交替,第二个0.5年跟岗实习,最后一个0.5年顶岗实习,从学生到学徒、准员工,再到员工,培养模式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2.配套人才培养方案

  制定独立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双方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共同实施教学组织,共同参与最终的教学考核,授课地点除广厦学院外,还纳入德邦物流金华基地,德邦物流各物流门店,每个阶段考核结束后,企业、学生双向选择,在实现人才培养的同时,给予学生、企业更大的自主性。

二、企业概况

浙江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家5A级综合性物流供应商,现中国公路零担运输行业排名第一,2011年开始成为中国公路零担物流领域龙头企业,拥有10000多家标准化门店,同时开通了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多条国际线路,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2万名。

 

2014年德邦物流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荣获“全球成长型公司”荣誉称号,其服务水平、管理模式等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业内有“物流人才黄埔军校”,自身设有德邦商学院,整个培养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

   

三、师资情况

工学交替课程全部由大区总监、区域经理进行授课,与德邦商学院共建共享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讲义、PPT等教学资源。

 

四、课程设置

开发《职场认知》、《门店财务与审计》、《客户开发》、《门店经营与管理》等四门工学交替课程。

新的课程体系通识课课时从574减少到了542,共减少了32课时,用于强化专业基础课;专业及专业基础课从原来的1079扩展到了1191,扩大了112个课时;全面强化了专业实践的教学,专业课与快递、快运行业岗位工作及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实现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双师教学培养人才的目的。

 

五、职业发展

学生在学徒期轮流担任营业员、快递员、文职等岗位,掌握物流门店经营所需各项技能,经过储备期后,可担任物流门店储备店长、经理、高级经理、总监、高级总监、副总裁等职务。

【打印正文】